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开展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9月9日-20日,信息学院为20级新生进行一系列全面细致且极具学院特色的入学教育,旨在帮助20级新生了解校史、熟悉校园、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培养新生良好的学习风气与道德素养,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

据悉,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的前提下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每一步。我院先后组织了山大情怀讲堂、网络安全课堂、图书馆入馆教育、入学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抗疫专家关于抗疫一线的讲座、团课与健康常识和常用急救技巧教育等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活动。“山大情怀大课堂”在校史宣讲中弘扬“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精神,图书馆入馆教育让新生们对图书馆的功能与服务有了深刻了解,抗疫一线故事讲座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而安全教育则由专业人员讲述了专业的安全知识。而在心理健康教育课上,李娟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教育方式激发现场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引起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度关注,同学们反应十分热烈。随后,李娟老师针对如何正确看待并缓解心理压力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新生入学教育日程安排合理,内容覆盖大学生活方方面面。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部分,有助于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