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2020年9月20日晚18:30,在时举行新老生交流会,内遵守学校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信息学院于会文南楼和会文北楼同容涵盖了科创科研、专业学习、出国申硕、志愿服务以及学生工作等。出席本次交流会的经验介绍者有2017级本科生石硕、彭星宇、王主爱,2018级本科生房睿、杨宁恺,信院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石硕学长从科创科研两大板块出发,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本科阶段参与到科创科研的主要方向与方法,逻辑缜密,叙述详尽细致,并且以自身的科创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借鉴与指导。彭星宇学长作为通信专业的第一名,从“良师益友”,“勤奋沉稳”,“全面发展”三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建议,帮助他们认识到学习和习惯的重要性,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有计划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任务。王主爱学长主要分享了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从留学意义到如何申请学校以及成绩要求做了详细地介绍说明,还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自己大学三年的精彩履历以此来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把握一切机会来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房睿学姐作为信息学院“守望爱心行动”的学生负责人,介绍了自己在“守望爱心行动”中的成长与收获,并对学院的“守望”志愿服务做了介绍,在场的学弟学妹们都积极加入到该项志愿服务组织中。杨宁恺学长作为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以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向新生介绍了自己作为学生工作者的自我定位,使在场的各位认识到学生工作在自己的大学生生活中的位置。

这场经验交流会精彩纷呈,为2020级新生在面对新的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了真切的经验教训,帮助新生提前做好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新生们也在会后积极主动地和各位学长学姐进行交流讨论。本次的信息学院新老生交流会为新生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同时也为其今后的学习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拼搏奋进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