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快激光与非线性材料团队
作者:bodazhangy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团队名称

团队情况介绍

团队组成人员

团队联系方式

超快激光与非线性材料团队

“超快激光与非线性材料团队”团队主要研究方向:超快光纤激光器、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激光成像、半导体材料超快激光加工、超快激光加工装备、超快非线性光学、非线性光学材料、波导光学等。

团队核心成员11人,包括教授6人,副教授4人,其中山东省泰山学者1人,齐鲁青年学者2人,依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公关大平台,近五年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经费超过2千万,年发表SCI论文超50余篇。

团队拥有超过500m2的超净实验室,拥有光纤熔接机、大口径光纤切割刀、光纤涂覆机、高功率激光功率计、高分辨率光谱仪、频谱分析仪、示波器、F-P干涉仪、激光光束质量分析仪等专业设备,具有丰富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和全固态激光器研究和工程化设计经验。本团队集中了本领域山东省乃至全国的主要优势单位和团队,实现了核心关键材料、先进激光器件、系统集成、应用示范的全链条研发能力。



团队负责人:李德春

团队招生导师:

 

李德春、李涛 卢霏 褚宏伟

团队其他成员:

 

赵圣之 冯天利

乔文超、张璐、刘一州、潘忠奔

 

冯天利:

tlfeng@sdu.edu.cn

乔文超:

15562691798

wenchao.qiao@sdu.edu.cn

 

上一篇:没有

下一篇:激光技术与应用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