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电技术团队
作者:bodazhangy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团队名称

团队情况介绍

团队组成人员

团队联系方式

微纳光电技术团队

微纳光电技术团队专注于微纳光电子器件的领域研究,为国家培养高端半导体人才,每个子方向均有国家级人才带队,团队目前有国家级领军人才3人,省级和校级专家2人。团队经费充足、科研经验丰富、老中青团队人员搭配合理,在该领域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目前,团队承担了“核高基”5G核心芯片专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项目2项,以及多项国防专项、自然科学基金(含重点基金)和企业技术攻关课题。毕业生就业方向包括:海外深造、国内高校和研究所,以及华为、歌尔、海康等微电子龙头企业,多位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获得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微电子与纳米技术研究团队以国家青年人才为核心,专注于微电子器件和存储芯片的国际前沿研究,主要方向包括新型存算一体芯片、3D存储芯片、纳米逻辑器件、新型器件材料设计等。团队主持了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及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级/企业合作的研究项目和课题,与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及集成电路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三年发表了五十余篇高水平SCI/EI检索论文,并在微电子集成电路国际顶级会议IEDM/VLSI Symposium上多次报告研究进展。

 

团队负责人:赵佳

团队招生导师:

李康 黄卫平 李洵

陈杰智 Arokia Nathan

陶继方   季伟 孔凡敏

团队其他成员:

冯德军

杜刘革 张晨

李元 詹学鹏 徐晓

于俊 高凤

 

微纳光电子方向负责人:

赵佳:

手机: 13205327733

邮箱: zhaojia@sdu.edu.cn

微电子与纳米技术方向负责人:

陈杰智:

手机:18853183929

邮箱:chen.jiezhi@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