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文、图/佟铃宇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为充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12月30日下午,信息学院在N5楼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12指导组副组长李海燕,指导组联络人孔蕊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常务副院长李德春出席会议,副处级组织员马桂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他们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学院领导分别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随后,张东升对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大家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代表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党支部书记要持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三是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各支部要抓大局、把方向,充分保证党的领导作用。

最后,李海燕对信息学院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了指导和点评,强调了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所建立的互相学习提高、相互查找不足的良好平台,指出本次会议点评环节有深度、有“辣味”,会议质量很高,并号召大家一定抓好理论学习的“金钥匙”,充分把握好“五个聚力”,积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学院通过开展本次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再次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信息学院各支部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会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做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入深处,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相栋、李鸿娟,副院长刘琚、刘兆军,以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