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微纳实验班举办2018级创新设计表彰大会
作者:文/龚向新 图/郭心怡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10月27日13时,信息学院“微纳光电子科学与技术”新工科实验班于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创新设计总结表彰大会。信息学院教务长杨霓清,教授陈杰智,教授李元,教授左致远等出席了本次典礼,信息学院副院长赵佳主持典礼。

大会伊始,18级微纳实验班的优秀学员王海与龚向新分别分享了自己研究过程中的相关内容与心得。其中,王海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基于闪存的科学计算存算一体方面的解决方案,并总结到在研究过程中要独立学习、积极交流、坚持耐心、勤学善思;龚向新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在第一性原理计算方面的科研工作,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在科研过程中应努力夯实基础理论,并向大家讲述了创新设计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具备的能力以及品质,为大家的创新设计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信息学院教授陈杰智和微纳实验班18级同学为19、20级学生答疑解惑,总结了信院微纳实验班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指明了微纳领域前沿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美好蓝图。信息学院杨霓请教授则为大家强调了微纳实验班的同学们今后应该注重的学科和应该培养的优秀素养,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涯指明道路。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大会相继颁发了创新设计卓越奖,创新设计成果奖,为全体同学树立学习标杆,获奖同学也为优秀老师献花以表感激之情。

创新设计课程是微纳光电子新工科试验班为了适应国家的战略发展需求设立的特色课程,采用分散导师制度,每位同学承担一项研究课题进行科研工作,为大家的科研生涯打下良好基础,培养具备优秀科研能力和工程能力的新工科人才。

本次表彰大会培育先进典型、鼓励先进行为规范,为学生们在学习方面树立了良好榜样,对今后的学习与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同时大会激发了学子热情,砥砺奋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