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青年人才职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文/董诗豪 图/孙彦博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听取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规划及发展资源需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在学院N5-124会议室举行青年人才职业发展座谈会。

284A4

会议于早上9点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院长黄卫平,常务副院长李德春,副处级组织员马桂兰,副书记宫相栋、李鸿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黄卫平主持,黄院长强调了今年中央人才会议召开后党中央和国家对新阶段人才的要求和期望,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了解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和需求。

131FC

许宏吉老师首先发言,他从教研、科研和产业技术合作三个方面介绍了过去几年取得的成果,承担的教学任务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其后乔文超老师进行发言,讲述了崇新学堂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自己参与的科研项目。随后其他教师相继发言,提出了参加更多教科研项目、与学院不同研究方向的教师间交叉合作、搭建网上交流申请项目平台、组织项目申报的相关培训的期望,并谈及教科研经费不足,科研空间不足等问题。

1A037

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情况和问题,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首先说明了相关情况的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部分在座的老教师也阐明了自己的想法。最后黄卫平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青年教师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青年教师应放眼社会变化,怀揣好奇心,看准国家社会需求,关注问题并解决问题。黄院长强调,信息学院的每一名教职工应从小事做起,自驱发展,做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事。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更加充分了解到青年教师的需求和规划,为学院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提升教学质量做了铺垫,促进了学院教师间的相互配合,期望信息学院的发展能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