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系列赛之仰卧起坐挑战赛的通知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信息学院各位同学:

        为促进广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健康发展,做好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工作,从而增强体质,提升自身免疫力,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2020年居家健身系列赛之仰卧起坐挑战赛。信息学院现组织举办学院选拔赛,择优推荐我院学生参加校区选拔赛,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一)学院选拔赛:

        4月15--29日

(二)校区选拔赛:

        5月08--12日

(三)总决赛:

        5月18--19日

二、活动流程

        比赛通过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分为男、女两个组别,男生比赛时间为2分钟(120秒),女生比赛时间为1分半(90秒)。裁判员记录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标准仰卧起坐动作的次数,计入个人成绩。赛后按照次数由多变少进行成绩排序,确定总名次。

三、动作标准(见附件)

        1.准备姿势:参赛者屈膝,仰卧于垫上。要求:肩胛骨触及垫子,双手交叉环抱于胸前,双腿稍分开,屈膝90度,双脚可借外力固定(家人协助或器械固定),拍摄工具位置要与参赛者保持水平角度。
        2.上体坐起:以腹部主动发力带动上体坐起。要求:上体成坐立姿势,躯干与地面的角度垂直或小于90度(肩与髋的连线“至少垂直地面”),双脚要始终与地面相接触。(比赛全程期间禁止双手抱头,以免在比赛时因用力过度而拉伤颈部肌肉)。
        3.上体仰卧:动作由坐起还原成准备姿势(至少1/2的背部要触碰垫子,双手交叉环抱于胸前),为完成一次仰卧起坐动作。

四、奖励办法

        学院赛:男女各前八名发奖状以及奖品,所有参与者有参与证明

        决赛:以男、女生分组参加决赛人数的10%、20%、30%、40%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纪念奖,并颁发个人证书和奖品。

五、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群填写收集表,截止时间为28号

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团委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