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季 | 山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报名中!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2020年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已开启。即日起至5月31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报名条件

        1.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2.选拔方式: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
        3.服务内容: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4.服务期: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填报指南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选拔标准
        ① 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德才兼备;
        ② 符合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的选拔条件;
        ③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④ 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有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优先考虑;
        ⑤ 能按期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报名流程
        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点击“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入报名页面→申请注册链接→登录注册邮箱→激活链接地址→填写密码→填写基本信息→填写个人经历→上传个人照片→完成注册→提交纸质报名表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所在学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审核备案。


时间安排


        想要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有关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可以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查阅参考,具体内容以近期正式印发的《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高校项目办:请联系所在高校校团委
山东项目办咨询电话:0531-82073583
全国项目办咨询电话:010-85212269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