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程,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各单位须参照《关于印发<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的通知》(山大研字〔201418号)文件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计划于20216月申请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全部硕士研究生(含国际研究生)。包含以下类型:

 1.2018级学制三年的硕士生(已确认获得转博资格者除外);

 2.2019级学制两年的专业学位硕士生;

 3.其他符合条件的硕士生。

二、工作安排

硕士生应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培养管理2016—中期考核—提交开题报告)。

各培养单位采用多种组织形式开展本年度中期考核工作:

 1.学术学位硕士生中期考核应于6月底前完成;

 2.专业学位硕士生由各培养单位参照上述中期筛选管理规定,结合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特点和培养方案要求组织中期考核,须有一定比例的行业导师参加。完成时间一般不晚于9月初(即上述类型1第五学期初或类型2第三学期初)。

三、考核结果说明

符合上述“一、参加人员”的硕士生都应参加本次中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四种。

 1.优秀:考核结果优秀者;

 2.通过:考核结果通过者;

 3.暂缓通过:申请延期参加中期考核或因其他各类原因需暂缓通过的研究生;

 4.不通过:经过考核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硕士生。

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者,经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可申请延期参加,并由培养单位另行组织考核。

四、材料报送

 1.515日前,各培养单位将《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pyb@sdu.edu.cn

 2.6月底前/9月初,各培养单位完成硕士生中期考核后,将考核结果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并分别提交《山东大学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附件2/3)纸质版至培养办公室B301/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B313

 3.以下材料由各培养单位留存备查(附件45):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栋(88369977 朱太锐(88366060

中期考核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硕士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之前的一次全面考核,是确保硕士生顺利进入毕业环节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中期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