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备进行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参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根据《山东大学学生会章程》、《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拟定于2020年11月下旬召开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下简称“双代会”)。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推动学生全面成长发展,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水平和效果,本次双代会实行提案制。为使提案更好更广泛地反映同学意见与建议,现于学院内进行提案征集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案参考方向:

1、教育教学方面。可包括学校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可包括学生综合发展、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可包括学校后勤保障、活动场所、医疗卫生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等方面;

4、其他方面。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征集办法:

1、凡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港澳台学生均可发起提案。

2、发起人须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填写《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见附件】,并于11月11日(本周三)下午16:00前一并提交至944796417@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代会提案-年级-专业-姓名”。(多人发起提案请备注说明)

3、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具有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4、我院全部提案最终由学生代表进行审查、筛选、整理,符合要求的提案将报送本次学、研代会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进行进一步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交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确定立案,对不符合立案要求的,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向提案人说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