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培训讲座
作者:李金珊、杨昊旻、张恒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参与科创赛事热情,提升学生科创实践能力,深化学院创新实践育人实效,信息学院于3月21日在N7楼330报告厅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团委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负责人、“互联网+”国家专家库成员、赛事校内负责人南东周主讲,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南东周系统地梳理了“互联网+”和“挑战杯”两大赛事的发展历史,全面清晰地介绍了两大赛事的基本情况,从具体案例出发对不同赛道的参赛条件和备赛策略进行了深度剖析,从赛道选择、团队组建、计划书撰写、PPT设计、商业化进展、路演评估等六个维度为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南老师强调,在参赛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信息学院的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当前人工智能等信息领域的发展,面向国家和社会的战略需求,确定自己的发展路径。他指出科技强国的建设,离不开科技创新,“互联网+”和“挑战杯”等赛事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在竞赛中磨砺意志、训练思维、锤炼能力。

在提问环节,南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在赛中学,帮助同学们理解大赛对自身发展和成长的意义。

一直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坚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厚植科研报国之志。本次讲座帮助学生理清了“互联网+”等赛事的备赛思路,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参赛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学院双创竞赛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