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院融媒体中心文/谢裕睿,图/邬紫健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德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相栋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相栋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具体内容,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通过分类划分的方式,带领大家从十年前后的对比总结和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历史使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张东升在会上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的核心内容,积极开展学习活动;要持续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教材及课程改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去;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作为主讲,向所在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东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了统筹部署、集中表达,阐明了三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以及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院发展具有根本性的指导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全体辅导员现场参会,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