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院融媒体中心 佟铃宇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委高度重视,通过 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学院党委成员及 教师代表 在第周苑D座410会议室,学生党员代表在124会议室,其余学生在华岗苑教室 集中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的精神。                                                              

师生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在集中收看后,大家结合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想和体会。院党委副书记宫相栋谈到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大会报告,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感觉到信心更坚定了,目标更加清晰了,干劲也更足了;同时深感背负的责任是重大的,要完成的任务是艰巨的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感召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精耕细作,为强院兴校为贯彻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副院长李玉军谈到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我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在共同富裕,消灭绝对腐败;抵抗新冠疫情、扫黑除恶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将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好,培养更多人才,同时积极推进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让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2019级本科生朱凯谈到,这次开幕会向我们展示了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2020级本科生夏禹佳谈到,在这个百年接续的关键档口,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坚决服从的鲜明态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2021级本科生樊弈宣谈到,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怀揣初心,砥砺奋进,为新时代国家的蓬勃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师生持续学习大会内容,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带领全院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