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文/马桂兰 图/王晓梅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招生拓展和宣传工作,在今年的招生拓展工作启动前,积极组织参与宣传的老师参加山东大学招办拓展工作培训会。6月21日,学院召开招生工作启动会,组织老师们学习招生材料及招生宣传精神。

B3986

7月23日至7月25日,宁夏第六届高考招生大型咨询会,在宁夏湖滨体育场举行。本次咨询会联合全国多所高校,现场开展高考招录咨询、高考填报志愿讲座等系列活动。负责山东大学在宁夏招生宣传的信息学院招生拓展组参加了此次咨询活动。

秉着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信息学院拓展组提前做了精心准备。宁夏高考成绩公布当日,拓展组赶赴志愿填报的第一线---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九中、六盘山高级中学四所重点高中,为现场的家长和学生们答疑解惑。在现场,为咨询报考山东大学的学生和家长就专业选择、校园环境、分数填报、转专业条件、民族预科班、国家专项计划、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宣传。此外,还指导考生及家长进入山东大学咨询微信群、QQ群了解更多详细信息,推荐考生关注“山东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公众号,使用志愿帮选功能查看选择专业的相关建议。这种面对面地与学生和家长交流的方式,满足了考生“一站式”咨询需求。同时还通过山大招办开通的招生咨询热线电话,耐心解答宁夏地区考生及家长的各种问题。通过这样的交流让考生及家长对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特色优势和招生政策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为期三天的咨询会落下帷幕,本次信息学院承担的山东大学在宁夏的招生宣传任务圆满结束,取得良好的宣传成果。

继2020年高考改革我院取得招生拓展工作开门红之后,我院今年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选派骨干教师赴省内17地市开展招生咨询工作。

高考成绩公布以后,省内招生宣传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26号在济南市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齐鲁晚报组织的“2021山东省高考招生咨询会”,许宏吉、于晓红老师现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鼓励优秀考生报考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通信电子与光电方向)。27号至30号,省内各地市的招生宣传工作大范围铺开,学院教师抓住有利时机,积极行动。教师们不仅参加了山大招生拓展组与齐鲁晚报联合举办的各地市招生咨询会,还深入中学一线,聊城一中、菏泽一中、临清一中、莱芜一中等重点中学,都有我们信息学院老师咨询宣传、答疑解惑的身影。

咨询会采用现场接待与引导考生加入学院招生咨询群相结合的方式,现场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群内全方位、不间断宣传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内涵及就业情况。同时,学院还开通招生咨询热线电话,在线解答全国各地考生的问题。鼓励优秀学生报考电子信息类(通信电子与光电方向),加入5G时代信息浪潮,为建设信息强国贡献力量。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必将进一步扩大学院的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延揽更多优秀学子加入信息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