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光学学科50周年活动 “学生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17日下午,山东大学光学学科成立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学生论坛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德春、光电工程系主任连洁、党委副书记宫相栋、党委副书记李鸿娟出席论坛



本次学生论坛由光电工程系主任连洁主持,常务副院长李德春为活动致开幕词。他表示,“学生论坛”作为庆祝光学系50周年的开场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光学学科最新进展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榜样,激励光学学子在光学领域勇攀新高峰,更上一层楼




在学术报告环节,博士研究生潘瀚从研究背景、目标、方案、成果、计划五个方面分享了他所进行的低维纳米材料的宽带非线性光学特性及应用研究;博士研究生谢永耀针对特种光纤发展及应用这一研究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纤的发展历程、原理、制备过程及其应用博士研究生渠帅从背景及意义、工作基础、团队介绍、总结及展望四个方面讲述了他们小组基于瑞利散射的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研究硕士研究生姜清芬通过项目展示和经验分享,强调同学们应该放平心态,积极科研硕士研究生曲港向同学们介绍了单像素成像的发展、应用及未来的展望。

学院各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参此次论坛,论坛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学习态度与研究目标

本次山东大学光学学科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学生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