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通知
2022级光电科创未来精英班招生简章
作者:本科教务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科创未来精英班设立于2021年,秉承“追求卓越、致力创新、自主学习、钻坚研微”的学风,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依托,联合山东大学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所、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抽取最有经验和责任心的教师组建基础理论教学团队,以高级人才团队为主体组建专业前沿学科教学团队,结合光电领域前沿新进展进行学生知识结构、培养体系、管理机制、创新能力等综合培养的实践探索,是信息学院科研创新人才培育基地。

本实验班面向国内外光电信息技术和产业迅速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成立光电科创未来精英班,对光电专业学生的教育进行新的架构设计,夯实基础知识教育,以课程体系与科研训练深度融合为手段,以科技应用和重大科研项目为牵引,打造科教融合的培养模式和教育体系,开展以科研创新为目标导向的精英教育模式改革,构建未来技术教学研究平台,向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引领未来光电领域的创新型科研人才。

现将光电科创2022级招生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人数

光电科创2022级拟招生15-20人。

二、选拔范围

具有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籍的2022级在校本科生。

三、选拔方式

面试。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sdugdkc@126.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3542200

五、学生毕业及后续培养

学生按照培养方案修满学分即可获准本科毕业,获得工科学士学位。毕业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六、招生宣讲

时间:20234261900

地点:山东大学(青岛)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七、答疑安排

时间:20234271300

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信息学院N5-126-1(光电科创活动室)

八、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2023560830

面试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信息学院N5-126-1(光电科创活动室)

九、2022级招生工作QQ

为便于后续通知安排,报名同学请申请加入以下QQ群。

十、未尽事宜请咨询:18653186311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