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机构
微电子与纳米技术研究所
作者:李洪文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微电子与纳米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of Microelectronics and Nanotechnology)近年来投入近千万建成了微纳器件工艺平台、晶圆级纳米器件测试平台、存储芯片测试平台及高性能计算平台,形成了以国家级青年人才为核心的综合性研究团队。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及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企业合作的研究项目和课题,与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及集成电路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三年发表了五十余篇高水平SCI/EI检索论文,并在微电子集成电路国际顶级会议IEDM/VLSI Symposium上多次报告研究进展,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三维存储芯片及存储单元、纳米晶体管可靠性、新型电子器件制备与集成、存算一体架构设计、信息功能材料设计、柔性电子材料及器件、SiC基大功率电子器件、微信号低噪声电路设计、高速数/IP核及OFDMSOC实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