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1-04        点击数:

        新年伊始,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信息学院党委1月2日在第周苑D楼41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宫相栋、李鸿娟,党委组织委员马桂兰参会。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由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评议。述职主要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展开,内容主要涵盖以下方面:一是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三是党组织生活情况,特别是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的情况;四是党员教育管理、支部班子建设等工作情况;五是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指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

        在认真听取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张东升首先对各位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今年是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年,也是“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关键一年,各党组织要重点围绕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足功夫,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项要求,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支部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持保障作用,结合“强院兴校”计划,以高质量党建助力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张东升要求各党组织根据查出的问题,着力抓好重点工作、采取主要推进措施,2020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和所长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二是支部书记和所长要进一步探索党员组织学习和业务学习的组织形式;三是坚持把师德师风摆在第一位,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学院党委将对现场述职评议情况进行汇总,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将综合评议结果及时反馈给上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