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校友祝贺王承祥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并成立我院南京校友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8月22日和23日,南京当地的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聚会,祝贺王承祥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并成立南京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校友会。

        会议由山东大学南京校友会组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战略规划部部长、山东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赵玉洁组织并主持了会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山东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肖韶荣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著名信息领域专家蓝羽石,南京大学教授、著名科创企业家张凤鸣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致辞。驻南京各个大学、事业、企业单位的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校友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校友们畅谈了对学校的怀念之情。对山东大学的发展和120周年校庆、对信息学院的发展规划、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对山东大学崇新学堂的建设等方面,都表达了祝福,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王承祥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对南京校友们的交流提出了建议。

        会议决定,成立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校友会,王承祥教授当选会长,南京捷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宝华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承祥现任东南大学教授,山东大学特聘兼职教授,具有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级人才梯队称号、山东省和江苏省人才梯队称号。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参观访问了中电第十四研究所、南京捷希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并与校友们进行了多场次的交流座谈。张东升在活动中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感谢各位校友多年来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感谢疫情期间校友们给医疗队伍们的捐赠。信息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房建武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