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9月25日晚18:3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会文南楼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信息学院黄卫平院长、学院党委李鸿娟副书记以及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苗苗、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范雪楠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对全体2020级信院新生进行了学院介绍、殷切教导与期望寄语。

见面会开始前,信院新生首先观看了纪录片《跨越历史的栈桥》,进一步了解山东大学及青岛校区的历史。会议伊始,李鸿娟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历史背景、科研成果、师资力量与发展前景,激发了20级同学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自身对信息行业光明前景的信心。在对20级信院学子表示由衷的欢迎的同时,李书记还希望同学们传承山大精神,努力做能“顶天立地”、怀“家国情怀”的山大人。

黄院长在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后,对信息学院的各专业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学科交叉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开拓进取。黄院长对新生具体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认识自己,二是要有团队意识,三是要有价值导向定位即要学会产生价值。在最后的自由问答环节,黄院长根据同学们的提问,介绍了我院校级基地班崇新学堂和新工科实验班微纳光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招生情况、发展目标和培养效果。见面会最后,范雪楠老师上台向大家强调了疫情防控现状与出校要求。

本次新生见面会使新生了解了学校和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对未来发展道路做好规划、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