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电科创班走进海信实地参观学习
作者:文/谢裕睿,图/高子政,校对/李明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为了增强光电科创班学生的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开阔视野和了解行业前沿,为今后的升学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信息学院和海信公司于6月24日举行企业参观学习活动,组织2020级光电科创班参观海信研究发展中心和海信信息产业园。

24日上午,老师带领学生乘车来到位于崂山区的海信研究发展中心。在交流分享会中,海信激光显示公司研发总经理钟强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电视发展经历的阶段,激光电视相较于LCD液晶电视的优势和发展前景,对后续显示产业发展趋势的看法,以及海信在激光电视行业所取得的技术突破。

李明老师、胡雪元老师就信息学院光电科创班班级设立初衷、培养理念、课程调整情况、学生科研进展等方面向钟强总经理和袁传攀总经理进行介绍。期间钟总和大家分享了大学期间的一些经验,为大家的大学学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叮嘱学生发奋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努力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

在参观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期间,经过讲解人员详尽地介绍,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海信集团的发展历史、行业领先的各项技术成就以及作为中国走出去的一流企业在全球的布局规划,对该领域的前沿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4日下午,大家来到位于黄岛区的海信激光公司制造中心。彭园芳总经理、白玉佳部长和王龙部长带领同学们参观激光车间整机和屏幕生产线体,同学们亲身观看感受一台产品从零件、成品组装、质检到最后包装入库的全过程。座谈会上,同学们对自己的收获与疑问进行交流,包括产品原理、产品实际使用场景、产品后续保养维修、产品升级改进建议等多个方面,海信领导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伴着落日的余晖和同学们的欢笑,一天的交流学习圆满结束。2020级光电科创班的同学们收获满满,对今后的学习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信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基于“知行合一,体验内生”的理念,为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助力学生培养创新能力,开拓视野,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