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队伍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文/渠翔宇,图/赵丽华        发布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2月23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队伍组织开展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相栋、李鸿娟作专题领学,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中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学工系统中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全体辅导员结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实际情况,谈了自己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认知与理解,并指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学院教育工作开展的指导作用与重大意义。宫相栋表示,学院全体辅导员要严格按照学校“五个一”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掌握核心要义,以此为指导,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李鸿娟认为,在教育过程中,一是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抓好教育培养工作;二是教育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正确认知学生的利益诉求,时刻关注党与国家的人才需要,做好针对性的教育工作;三是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改革工作。

会议还谋划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就新学期精耕细作学生管理教育服务、落实落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相关措施、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关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学习工作,以此为本,制定了学习计划,要求各辅导员高度重视政治思想工作,做好研讨,学以致用,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来,更好的开展工作,助力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