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信息学院2021年以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作者:wxj2018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结合学院实际,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报考程序如下:

一、网上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1517日。考生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办法届时参阅学校研招网通知。报名时需按要求交纳报考费。

二、报考条件

申请-考核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录取当年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3)获得学士学位后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的人员,须自2017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发表3篇被SCI收录的学术论文。(不含会议论文和论文集),或与上述学术论文要求相当的其他学术成果,按硕士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学院不接受定向就业考生报考(工程博士除外)。

三、报名申请材料审核及考核

(一)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需准备以下材料

1《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简况表》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工作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等。(导师签字)

2)攻读博士学位科研计划书。主要阐述本人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从事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创新点及预期成果等,科研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

3)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4)反映本人科研能力的原创性成果,包括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5)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初稿或概要)。

  (6)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7)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8)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9)《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10) 报名申请表、专家推荐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报考审批表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上述材料请按1-9顺序整理装入档案袋内于5月17日下午五点之前交到信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406)。考生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将取消报考资格,已录取的将取消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学院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给出审核成绩。学院将按照材料审核成绩,结合招生计划,根据学校相关政策要求确定来校参加考核的人选。

(三)考核方式另行通知。

(四)考核时间:20215月中下旬,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以《山东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为准。

咨询请实名加QQ698317437

 附: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新增计划报名通知(更新)https://www.yz.sdu.edu.cn/info/1009/4497.htm

 

信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