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筱林教授到访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并举行讲座

2019116日下午,著名图像处理领域专家武筱林教授在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讲座,该讲座主题为A Fast and Practical CNN Method for Artful Image Regeneration。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讲座上,武筱林教授向在座的同学和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武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一种色域扩充算法,它能使得颜色从常规的SDR色域转换到更加宽广的HDR色域,使得显示图像能够更鲜艳和逼真。武教授进而引出了AI摄影艺术化技术,被称为:AI Artful Image Regeneration NetworkAIRnet)。它通过图像处理技术和人工神经网络相结合,并对图像的背景场景进行自适应,可以用来美化图片,使之更符合人的审美,提升图片的艺术感。经过该技术自动修饰的图片与经过专家人工修饰的图片效果十分接近。随后,武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正在酝酿中的与与通信类企业合作的前沿技术,包括在非控制的任意条件下的2.5D的身份和动作识别以及应用于手机平台的多光谱计算成像技术。它们在生产和日常生活中都有较为广泛的应用范围和远大前景。




    武筱林教授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并于1988年获得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目前,他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任教授,并同时担任加拿大NSERC-DALSA数字影院首席科学家。武筱林教授是IEEE Fellow,国际图像处理界顶级学术刊物IEEE Transaction on Image Processing副主编,还曾任IEEE Transaction on Multimedia副主编,历届IEEE国际图像处理年会技术委员会成员和IEEE数字多媒体年会技术委员会成员。发表过许多篇高水平论文。

 

发布人:lyy2018       最后修改日期: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