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10月22日,信息学院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204成功举办了2020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德春和信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连洁、杨霓清以及教师代表王鹏伟出席活动并组成评审团。本次比赛由李德春教授主持,董郑、褚宏伟、杜刘革、殷永凯、徐晓、张晨、詹学鹏、杨刚强八名青年优秀教师展开激烈角逐。

活动伊始,李德春教授阐述了比赛的具体要求并着重强调了教学比赛的意义,他指出教学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教师们相互观摩,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大有裨益,也对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随后,参赛教师结合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依次上台进行为时20分钟的现场模拟授课。比赛中,选手们以注重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积极的师生互动,并生动地结合教学实际,极大地调动了课堂氛围。

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优秀表现,同时也针对各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建议,包括对课堂内容的处理、对多媒体的制作、对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的掌握等,同时也对青年教师在语言表达、板书书写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信息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积极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创新。本次大赛作为其重要抓手,极大调动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

发布人:lyy2018       最后修改日期: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