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知识讲座

10月21日,“‘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知识讲座”在青岛校区淦昌苑B座315会议室举办。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讲座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丁忠军和张奕博士进行主讲。

此次讲座,丁忠军副总工程师及张奕博士向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对潜水器的基本构造和基本参数,包含结构系统、机械液压系统、电气观通系统、生命支持系统、声学系统、控制系统和推进系统在内的各个系统,潜水器上浮下潜的作业流程,潜水器常见报警信息及应急处理措施等内容进行介绍。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积极提问,就讲座的相关内容和“蛟龙号”潜水器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在场同学和老师对“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基本参数、系统构造和作业流程等相关技术有了深入了解,为后续项目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发布人:lyy2018       最后修改日期: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