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

10月17日,“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在青岛校区第周苑D410会议室举办。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报告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论坛由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德春老师主持,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光学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的学科负责人都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学院分别邀请了来自华为加拿大研究院渥太华所的研究工程师张喆、哥伦比亚大学纳米中心的博士后林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的副研究员潘忠奔、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的博士后樊明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博士后向路平、上海大学的青年教师王韬等12位年轻优秀海内外学者主讲。

    在论坛开始之初,李德春院长向参会的青年学者表示了欢迎,并向各位学者介绍了现场参会的信息学院的各位领导及老师,同时表达了学院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增加对青年优秀人才的吸引力的愿望。张喆研究工程师首先作了题为“ICN in-network caching”的学术报告,开启了论坛的序章;接着杜克大学侯尚国博士后作了题为“实时三维高时空分辨示踪成像”的学术报告,带动了现场积极探讨的氛围。之后,各位受邀学者也都作了自己领域内的前沿报告,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和成果,获得了阵阵掌声。在整场论坛活动中,在场学者和老师们积极提问,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论坛活动,搭建了一个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及行业产业问题共同探讨交流的平台。论坛最后,李德春院长表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求才若渴,希望通过山东大学人才引进的重要活动-齐鲁青年论坛,吸引更多海内外高水平专家和青年才俊来信息学院交流,使学院能够引进更多的杰出人才。

 

 

发布人:lyy2018       最后修改日期: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